惠友人,愛閱讀

February 1, 2021
資訊

『終於,D同學緩緩抬起頭,試圖將每一個字清楚地唸出來。

「因為……天空是藍色的……所以我……選擇了白色。」

一旁屏氣凝神的同學們,總算鬆了一口氣,眾人報以熱烈的鼓掌。我跟教官也用掌聲回應D的努力。在場所有人都打從心底為他感到高興。「老……老師,」突然間,D小心翼翼地舉起手來。』

早晨八點四十五分,會議室中十餘人安靜、專注地傾聽著,開口說話的同仁,手中捧著「都是溫柔的孩子:奈良少年監獄詩與繪本教室」清晰地朗讀著,這是【惠友建設】每月一次的晨會,熱愛閱讀的黃總帶頭拋磚引玉,促使了讀書心得分享的活動,同仁共襄盛舉行之有年,如今已是公司每個月最受期待的重頭戲。

如果我的手上有一顆青蘋果,你的手上有一顆紅蘋果,當我們分享彼此的蘋果時,只會獲得對方的蘋果,而失去原本手中有的那一顆;但知識不同,當我們分享了彼此所知,我們只會獲得更多的知識、智慧、看世界的觀點,知識不會消失,還能放大、傳遞。讀書會成立的初衷,就是黃總認為我們生活在資訊爆炸的年代,訊息傳遞飛快,而人人卻只有24小時,該如何運用有限的時間,獲取更多的知識,將會是團隊未來的軟實力。

二月第一天的晨會,從「墨菲定律」、「生活點滴」、管理學、心理學到「泡杯養生茶」,豐富多元內容堪稱色香味俱全,短短2個小時的精采分享,如同汲取了暢銷書榜上的精華萃釀,讓每個月的第一天開始,就充滿正向能量。

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