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A第五屆台灣住宅建築獎│惠友原見築入圍初選

January 29, 2016
獎項

居住是人類的最基本需求,建造適居的住宅,應是建築的核心,也應是建築師工作的終極關懷。為引導台灣建築發展重新對焦於此一建築根本性課題,台灣建築報導雜誌社特別創辦了「台灣住宅建築獎」鼓勵優秀的住宅建築,其中特別鼓勵兩種方向的住宅建築發展:其一,台灣住宅建築設計與居住行為的根本性思考;其二,對現況有前瞻性與突破性之貢獻。希望藉此獎項活動,來觸發台灣建築界回歸「正道」,並轉變台灣建築面臨的停滯困境,引領台灣建築發展回到建築的核心課題,重新出發,使你我的住宅夢想起飛,台灣的整體居住環境品質得到提升。

第五屆台灣住宅建築獎已於2016年初正式進入評選階段。參選資格為2011年1月1日後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或業主開具使用證明之作品;主辦單位整理2012年1月至2016年1月間國內各重要專業建築雜誌中刊登之作品,製作推薦候選名單與其作品集;初選評審團得推薦若干名進入初選名單。

第五屆參賽作品共計172件,其中單棟住宅50件、集合住宅122件。初選會議於2016年1月10日召開,初選評審為王俊雄、李文勝、邱文傑、吳秉聲、鍾九如等五位,從參選作品中挑選優秀作品推薦予決選評審作為評選依據。決選會議預計於2016年2月進行,決選評審為王增榮、吳武易、張樞、張裕能、張晃魁、羅時瑋等五位。

https://solomo.xinmedia.com/archi/61313-TRAA

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