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風舞木雕塑展」

August 12, 2018
報導


▲惠友建設在新竹高鐵站前推出的新案【極上惠友】,即日起至9月底,邀請當代知名雕塑家—李凱宸老師舉辦個人雕塑展「禪風舞木」,結合建築藝術與居住美學,透過動與禪,體現生活品質的最高極緻「簡單」。惠友建設總經理黃才丕(左2)今(8/12)日邀請藝術家李凱宸(右2)一同舉辦「美學對談」,從建築、美學談到生活,吸引眾多科技社群精英前往共襄盛舉盛會。(圖/記者羅大祐攝)

「建築就是一種藝術!」盛夏午後,充滿人文氣息的美術館,成為假日最好去處;以質感生活、文化建築為理想,在竹北耕耘多年的惠友建設,近日於新竹高鐵站前推出的新案【極上惠友】,即日起至9月底,邀請當代知名雕塑家—李凱宸老師舉辦個人雕塑展「禪風舞木」,結合建築藝術與居住美學,透過動與禪,體現生活品質的最高極緻「簡單」。

惠友建設總經理黃才丕今(8/12)日邀請藝術家李凱宸一同舉辦「美學對談」,從建築、美學談到生活,黃才丕總經理表示,其實「簡單」就是美,愈簡單的線條所呈現之藝術,愈加極緻,回歸本質思考居住的需求,在居住空間以簡潔線條呈現對藝術之品味,進而提生生活品質。尤其在竹北高鐵站區,此區民眾大都是竹科的上班族,讓他們在一天的繁忙工作後,在家能享受到完全的放鬆,以美術、音樂、建築等藝術元素,紓解工作壓力於無形,在家就是一種幸福,此係建築美學的最高呈現。

李凱宸老師長年致力於木雕與銅雕創作,善於把「無形」的人生哲理,表現在「有形」的作品中,透過寥寥數筆,成其人生百「象」,作品配合光影呈現、觀者角度改變,領略皆不同,猶如看似簡單卻有其深度的人生,頗富禪意。「禪風舞木」雕塑展多達十餘件寓含深厚禪意的作品,設展在嘉豐南路與文興路口的接待會館,與個案簡約、低調「安縵級美宅」氛圍相輔相成,儼然是城市的微型藝廊,讓美學輕鬆走入生活;吸引不少文化界藏家,以及對藝術有所鍾的菁英客群來訪,就連上訪多次的知音客們,也直呼多了藝術點睛,氛圍不同以往。

雕塑家李凱宸表示,藝術所呈現的真,其實也看到科學的美,例如他的作品「受與不受」、「太極」、「慚愧、慚愧」,強調的是個性上的謙卑與有所為,及有所不為,體現的是生活圓潤哲學,展現的是經生活的歷練後,對人所表現的尊重與自重。此次在極上惠友共展出十餘件作品,主題「禪風舞木」表現他本人客家硬頸精神,也展現客家人的生活智慧,禪是生活體驗,是內心感受,更是無所不在,歡迎民眾來趟心靈環保之旅。


█安縵級美學空間 新竹前所未見
今日上海、明日東京,新竹菁英客群習慣以世界為家,而惠友團隊深耕新竹多年,更懂走過世界頂尖飯店的知音們,只選極致的挑剔品味。【極上惠友】在規劃之初,便與最優秀的設計團隊多次琢磨,以Aman Resorts在細節創造不凡的精神,將前所未見的貼心設計揉入建築中,兼具機能、美學、人文、情聚溫度的氛圍營造,帶領使用者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習慣,進而落實建築從設計開始發揮巧心,給每次回家無限放鬆的身、心舒悅享受。

「惠友建設就是打造幸福溫馨住家的創始推手!」黃才丕總經理表示,【極上惠友】不僅透過結合建築藝術與居住美學提升藝術心靈,為因應高齡化社會和雙薪家庭需求,社區內將設置「行政套房」,讓小家庭的親朋好友造訪時,能同住一社區,又不影響小家庭的生活;同時,社區並設有「家溫食堂」,滿足工作繁忙的社區住民,隨時都可以前往用餐;社區更設有小型圖書館,作為小家庭安親之需,讓社區住民感受到「回家就是幸福溫馨!」而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未來將認養竹北高鐵站區1500坪的風車公園,打造竹北綠能藝術社區的新地標。

https://www.atanews.net/?lifestyle-Reservoir-food%2Fdrink-food%2Fdrink-food%2Fdrink-medicine-pr-travel-focus-pr-focus-focus=47690

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