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才丕的佛系購地法

July 23, 2018
報導

惠友建設總經理黃才丕出生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與搖滾天王伍佰是同鄉人。因家境較為辛苦,自小便刻苦自勵、力爭上游,也養成他待人寬厚的佛系性格

黃才丕同時也是位才子,逢甲建築系畢業的他,不僅拿到中興EMBA與交大EMBA,也取得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博士。不但如此,他還組讀書會,每月都跟會員們研讀分享至少兩本叢書。

黃才丕更是位奇葩,他在竹北高鐵車站週邊還是一片平地時,便遠赴日本,請出設計京都車站的建築大師原廣司來竹北設計「惠友遠見」跟「原見築」,讓竹北躋身國際建築城市之林。

黃才丕認為,追逐財富是人之常情,但財富並非目標,而是要讓善的循環不斷傳遞,所以他待同仁如家人、待廠商如親友,認識他們的家人、關心他們的生活,營造良好的環境讓同仁樂在工作,也讓惠友成立至今創下超低的流動率。

這樣的佛系性格也反映在他的購地行為上,竹北建地黃才丕已看過一輪,他要按照自己的節奏來買地,要等到有緣份的土地才會出手,而且旗下每個案子都因地制宜,創造出有靈魂的建築。

黃才丕說,臺灣的科技城就在竹北,科技人很忙碌,回到家希望放鬆,所以他在竹北蓋房子,就是來幫科技人的忙,他要創造讓科技人放鬆、放空的環境,解決心中的壓力。

「極上惠友」緊鄰公園綠地,所以規劃雙塔建築、單層4併,戶戶擁有3-4面大採光。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惠友展現絕佳坪效的設計力,創造32坪2+1房2廳2衛,以及58坪4房2廳雙主臥(3衛)的空間,在高鐵特區眾多新案裡堪稱一絕!

原文連結

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