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遇見生活藝術,公東「青年木藝」好評熱展中

April 27, 2021
資訊

「生活,是美感最佳的實踐場所」,當藝術走入日常,就能達到美學教育最普及化的推動成效。「惠友建設」多元風格流變擅長打造歷久彌新的建築,竹北水岸新案【極至惠友】承襲品牌講究細膩的建築精神,不僅在理性層面要求完美,更推動精神層次的豐饒生活美學,此次,將接待會館結合「公東高工」木工科家具作品,各式媲美北歐設計家具的餐椅、造型凳、藝術燈……展現設計家具完美平衡與洗練的線條美感,很難想像這樣純熟的作品,竟出自青年學子之手。

傳承瑞士師徒制技藝,來自東海岸的工藝團隊

「公東高工」坐落山水秀麗的花東縱谷上,1953年由瑞士習神父創立,以瑞士特有的師徒制度,推動學科與術科並進的技職教育,多年來培育許多優秀木藝人才,更支撐起台灣木業經濟,為許多學子找到人生目標,也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或許是東海岸明媚自然風光為創作帶來綿延不絕靈感,「公東高工」連年獲獎無數,更在大小國際競賽中大放異彩。其中受到兩屆總統與總統夫人肯定的「總統凳」造型輕巧、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兼具機能與美型深受使用者喜愛;大型球燈則是出自設計者愛物惜物之心,將木工餘料做到最大發揮,傳達藝品背後更深層創作意圖。

惠友建設以公益支持工藝,推動創作永續

多年前因緣際會下「惠友建設」曾在台東市區推案,是團隊與「公東高工」的初次邂逅,2021元旦緣分再次牽繫,秉持著「給孩子魚吃,不如教會他釣魚」的精神,惠友提出了一些贊助計畫,作為學校種子的培育基金,更結合「工藝」與「公益」精神,透過【極至惠友】的接待會館展出作品,讓更多人認識公東,給東台灣偏鄉青少年學子們更多機會。

即日起展出免費參觀,更可親臨以手感體驗每一道弧線、每一處接縫的細膩,歡迎各界朋友共襄盛舉。

展出地點:「極至惠友」接待會館 (竹北興隆路.嘉政七街口)

禮賓專線:03-5507568

參觀時間:09:00-18:00(Mon-Sun)

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