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友遠見

建案資訊

  • 地點:

    302新竹縣竹北市高鐵八路

  • 建案規劃:

    商場、辦公室、酒店式公寓

  • 完工日期:

    2010年2月

  • 總戶數:

    227戶

  • 社區樓高:

    B3-18F

  • 建築設計:

    原廣司

  • 建設公司:

    惠友建設

設計理念

    惠友遠見位在高鐵站前第一排商辦,緊鄰生醫園區。 交通方面有新竹高鐵站、六家捷運站、興隆大橋、國道一號新竹、竹北交流道、68快速道路的連接。 附近的水圳森林公園、十直排輪公園、竹北市水汴頭生態森林公園、音符公園等提供良好環境。正高鐵、商辦大樓、重要地標、緊鄰生醫園區,由商場、辦公室、酒店式公寓所,構成之綜合商辦大樓。

     惠友遠見最大特色除緊鄰高鐵地理優勢外是由日本建築大師原廣司親自操刀規畫,更是他在台灣第一件代表性作品。原廣司老師用一年時間繪圖、設計,不但以建築美學概念打造出專屬高鐵的原創性產品,惠友遠見更獲得日本GAJAPAN雜誌報導。原廣司對產品設計高規格要求,也讓惠友建設同仁大感佩服。「他從草繪設計圖開始,製作模型、晒圖甚至連每個樓層的燈管、玻璃,都要親手修正,足見大師對作品嚴謹功力。」

    樓高18層的惠友遠見商辦大樓,1、2樓部分由店面組成,3樓為主題商店區,4至10樓是辦公室,11樓以上則以商務旅館概念,規畫酒店式公寓所,全棟284戶經過四年規畫設計完工。惠友遠見低樓層人行道與商店街串連,營造商業氛圍。在辦公樓層,棟與棟間橋樑結構搭接,形成「回」字造型,在內更形塑猶如天井般的中庭水池,陽光空氣自在流動,辦公人員可到橋樑上透透氣、談話、放鬆。辦公層走廊上有突出大樓內部立面的單人陽台,讓人有獨立思考,吸菸等懸吊式空間。整棟大樓有接待大廳、空中花園、中庭水池、橋樑、健身房等設施,各個條理分明的散落在大樓各處。縱橫交錯、上下連結,有獨立思考也有讓人與人相互連結的多元空間,一個聚落型態的辦公大樓油然而生。

    惠友遠見完工後,不但是高鐵六家站區建築新地標,也是協助台灣建築邁向國際舞台的一份子。也正因為原廣司對建築作品的要求,反應在幼童般的原廣司對建築物的眼光中,成了大師設計重要初衷。老師一再強調只要小朋友對一棟大樓產生想要進去看看的念頭,就是產品設計成功之處。日本GAJAPAN建築雜誌將惠友遠見列為「年度十大特色建案」,也證明大師在台規畫首座建案非凡身價。

了解更多

 

平面圖

立面圖

其他作品

This is some text inside of a div block.